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物业服务中心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7来源:市物业服务中心浏览量:0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增强居民的饮食健康意识和能力,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市物业服务中心联合大王屯东街社区,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

0000.jpg

讲座上,主讲老师以“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素养”为主题,讲解了什么是健康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素养。同时从冬季气候特点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居民讲解了常见疾病发生的原因、预防和治疗。着重介绍了何为“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普及了高脂高盐高糖的饮食对人体的危害,耐心地叮嘱居民群众要多喝水,合理饮食、健康生活,摄入多样食物,每天应做到以谷类食物为主,粗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食物,常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等等。同时针对近期流行的流感,提醒体弱,有慢性病的居民加强防护,外出戴好口罩,均衡摄取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各种有助于增强体质的营养素来有效的预防流感。最后,对一些大家比较关注的健康问题一一进行了分析解答,并为居民群众提供了冬季日常保健的科学方案。

00000.jpg

本次讲座的开展,是市物业服务中心服务群众、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既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使他们对基本健康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激发了他们关爱自己、重视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有助于居民树立崇尚健康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推动形成人人崇尚文明健康、人人践行绿色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审:马艳梅

二审:张 超

三审:徐炳哲


一校:赵希锐

二校:白俊杰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