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全市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3-09-23来源:建筑工程和建筑市场管理科浏览量:0

全市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检查情况通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保障农名工工资支付条例》,根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领域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豫建市〔202372号)、《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汴住建文〔202360号)和《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汴住建文〔202368号),加强我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3727日至810日分别对全市所有县区房建企业和在建工程进行了全市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暨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兰考县九溪天悦项目施工单位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许县富民新城小区项目施工单位北京城建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杞樾上品项目施工单位浙江顺昌建设有限公司杞县分公司,存在安全生产问题较多,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重视不够,行动迟缓,企业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对安全生产重视程度不足,没有真正认识到企业发展与安全生产的关系,造成项目安全管理形式化。企业负责人没有真正发挥作用,没有真正深入到项目施工一线,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一定程度的棚架现象,没有把省、市行业管理部门的要求部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安全管理存在漏洞。

在全市上下大力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期间,以上三家施工企业暴露出来的思想不重视、行动不积极、工作不扎实、落实不彻底的问题是比较严重的。鉴于此,对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城建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顺昌建设有限公司杞县分公司在全市住建系统提出通报批评,并将以上三家施工企业和兰考县九溪天悦项目、通许县富民新城小区项目、杞樾上品项目列入重点管理目录,在各类安全检查中做为必查对象。

望全市各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引以为戒,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职责,全面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相关要求,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原则,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守牢安全生产红线。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9月23日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