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召开党建引领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改造示范亮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8-09来源:物业行业和直管公房管理科浏览量:0

为推进我市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提质增效,8月8日,市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召开党建引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示范亮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克俊出席会议,副市长肖文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勇、市住建局局长霍国防、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副局长高颖、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路子房以及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053445673.jpg

杨克俊在讲话中强调,在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中要集中资源打造一批有亮点、有特色的网红打卡地,从而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全面进步。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工程前期的设计谋划工作,做好“六个把关”。一是在选点上把好关,要站在全市角度选择那些有特色、有文化、有故事、有底蕴的点位,要选择那些能够与周边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相互映衬,相得益彰的点位。二是在设计上把好关,规划设计至关重要,关系到最终的工作成效,要在设计上多下功夫,邀请高水平设计团队、设计师对项目进行指导,力争设计出高水平的作品。三是在质量上把好关,施工的标准和质量要进一步提高,特别是污水管网、线路改造、路面改造等一些基础性的工程质量要过硬。四是在进度上把好关,要充分发挥监理的作用,注重在施工过程中加强监督管理,倒排工期,明确各个阶段的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改造工作,年底交上满意的“答卷”。五是在效果上把好关,要充分挖掘亮点,注重效果,打造出群众满意,令人印象深刻的网红打卡地,形成开封特色。六是在宣传上把好关,组织宣传部门利用抖音、短视频、网红推荐等新媒体手段大力宣传开封的网红打卡地,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886752414.jpg

肖文兴指出,一是加强顶层设计,要根据各地特色,资源禀赋,找出最有潜力的地方作为网红打卡地的改造重点,利用多种元素手段进行打造,确保亮点突出。二是搞好全面结合,网红打卡地的打造不是单独的、孤立的,要树立整体思维,与周围环境、街景、建筑因时因地做好结合,区域化打造。三是做好精准调度,进一步量化工程进度、资金拨付情况等指标,明确每一项任务、工程的时间节点,形成推进机制。

988886458.jpg

会上,路子房对总体进展情况、资金保障情况、主要问题和建议、下步工作打算进行详细汇报。相关设计人员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现场演示。霍国防就贯彻会议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尽快规划再提升,二是全力做好开工准备,三是高质量完成任务。

一审:陈冲

二审:马占义

三审:徐炳哲

一校:赵希锐

二校:白俊杰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