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建局开展夏季住建系统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21来源:市住建局浏览量:0

为贯彻落实开封市公民献血管理委员会《2023年开封市无偿献血工作方案》(汴血委[2023]1号)文件精神,做好夏季血液保障,全面提升“淡季”血液供应抗风险能力,市住建局积极组织局机关及局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住建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旨在用点滴热血,汇聚大爱长河。

7月21日下午,市住建局在会议室召开了“‘红心向党 热血为民’开封市住建系统无偿献血活动”动员会,会上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铁宪做了动员发言:无偿献血是为拯救他人生命,志愿将自身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的公益事业。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体现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志。“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血液与人们的生命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只有全社会共同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才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身体健康所需的血液供应。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生命无价,爱心无界,播撒爱心,让我们从自身做起,挽起袖子,伸出双臂,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同时也希望大家积极动员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加入无偿献血这一彰显“大爱”的行列!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就抽血后的注意事项做了细致的讲解。

1.png

2.png

会议结束后,市住建局组织符合献血条件的干部职工到市中心血站的献血点进行了献血活动。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自愿献血的干部职工有序填写献血登记表格,进行血型、血压、转氨酶检查,符合献血条件的人员依次登上献血车,井然有序地进行采血。短短1个小时,采血25人次,献血量达到10000CC。

3.png

4.png

奉献传递爱心,鲜血传承生命。“献血光荣”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口号,也是一份骄傲,每个人奉献一份爱心,就会点亮一份生命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对无偿献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献血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刺激血液再造、降低血液粘稠度。同时,献血不仅是用自己的热血挽救同胞,也是用自己的博大情怀倡导一种助人为乐的风尚。

5.png

一审:刘   腾

二审:白俊杰

三审:关铁宪

一校:赵希锐

二校:白俊杰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