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建局向帮扶村杞县西杨庄村捐赠一批太阳能路灯
发布日期:2023-06-19来源:组织人事科浏览量:0

1.png

未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增进人民福祉是领袖的殷殷嘱托;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是帮扶村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发挥帮扶单位优势,推动村容村貌提升和脱贫成果巩固是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义不容辞的责任。

西杨庄村现有路灯50盏,电费开支较大,全年近万元。加之线路老化、年久失修,频繁出现故障,给村民夜间出行和娱乐活动造成不便。市住建局派驻杞县阳堌镇西杨庄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回应群众所需所盼,及时对接村两委班子工作安排,及时向局领导汇报工作开展思路,充分调研临近村庄现有照明设施情况和群众反馈,根据本村实际与村两委、村民代表及时召开会议,最终决定由驻村第一书记协调派出单位向西杨庄村捐赠一批太阳能路灯。

2.png

本着开源节流,增加村集体收入、方便群众出行的原则,结合我村实际,最终敲定选用8万瓦四面广角太阳能路灯更换现有50盏路灯,共计需要费用2.3万元。

市住建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大力支持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全局自局长、副局长到科长及具体办事人员对驻村工作高度支持,在项目汇报、经费拨付等方面积极协调相关各方,及时跟进工作进度,保证了为民实事及时、有效落地。

3.png

截至6月19日,全部太阳能路灯均已安装完毕,保证了每夜12小时常亮,确保每一位村民无论何时回家均能照亮道路。路灯下唠嗑的群众多了,广场舞活跃了起来,孩子们三五成群在路上撒欢儿追逐嬉闹家长们也不再担心,大家脸上的笑容也更多了起来。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走在村里,得到了群众们更多的赞许,听到了更多群众对开封市住建局的感谢。

“党派我来的,党的政策好”的声音也更加普遍和深入地扎根在西杨庄村广大村民心中。


一审:丁二伟

二审:宋丽轩

三审:关铁宪

一校:赵希锐

二校:白俊杰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