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开封市物管住宅小区室内装饰装修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14来源:开封市装饰装修管理办公室浏览量:0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物业小区室内装饰装修安全管理,深刻吸取哈尔滨松北区一居民楼租户擅自拆改承重墙事件教训,2023年6月14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耀伟主持召开开封市物管住宅小区室内装饰装修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局物业科、市装饰办、市物业中心、市辖区住建局和市物业协会、装饰协会及30家物业服务企业、室内装修装饰企业参加会议。

1875483891.jpg

        会议首先观看了哈尔滨一居民楼租户擅自拆改房屋承重墙导致严重安全隐患警示教育片,宣读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安全管理的通知》和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强物管小区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工作的通知》,示范区住建局、市物业管理协会、市装饰协会分别作代表发言,最后,副局长潘耀伟进行总结讲话。

245098708.jpg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哈尔滨一居民楼租户擅自拆改房屋承重墙事件教训,各有关部门、企业单位要深入贯彻住建部和省住建厅关于加强室内装饰装修安全管理的相关通知要求,落实装修施工申报登记、签订物业服务管理协议等制度,细化工作措施,做好具体工作落实。

749349846.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宣传,注重预防,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要强化监督,健全制度,夯实物业、装修企业和装修人三方责任;三是要强化执法,协同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全市物管住宅小区室内装饰装修安全形势整体平稳可控。

        三审:王莎莎

                    张    萍

                    潘耀伟

        三校:赵希锐

                    白俊杰

                    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