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春风送法护黄河——开封市住建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2来源:行政审批科(挂政策法规科)浏览量:0

阳春三月芬芳四溢,法治之花灼灼其华。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营造爱护、守护黄河的良好社会氛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以下简称黄河保护法)正式实施之际,4月1日下午,市住建局黄河保护法普法宣传志愿者一行八人,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军带领下来到黄河开封段黑港口黄河法治文化广场参加由市里组织的“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的宣传活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同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样,是重大国家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指引黄河保护治理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黄河保护法》是我国又一部流域法律,共十一章,一百二十二条。《黄河保护法》以水为核心、河为纽带、流域为基础,统筹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更加注重保护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黄河流域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为导向,明确了一系列针对性、保障性、约束性的制度措施,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在中华民族黄河治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黄河保护法宣传手册、宣传海报以及现场宣讲等方式,重点向人民群众介绍了黄河保护法的具体内容、重要意义以及保护黄河的一些具体举措。此次宣传活动也达到了预期效果,人民群众纷纷表示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黄河水也养育了我们一代代中华儿女,保护黄河每个人都责无旁贷。

一审:王翼虎

二审:李   强

三审:杨   军

一校:赵希锐

二校:白俊杰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