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切实加强年底各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02来源:办公室浏览量:0

汴住建文[2017]478号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切实加强年底各项工作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当前时值年末岁尾,各项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一方面要对全年工作进行盘点,找差距、补短板。既要立足于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又要着眼于推进明年的工作,精心谋划,及早安排。同时确保全面安全稳定。按照局领导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学习。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两节”期间能否风清气正,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信任,关乎党的十九大后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能否开好局、起好步。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出发,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新“八项规定”,切实落实到位。

    二、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紧紧围绕省、市、局年初的总体工作部署,认真对照各自承担的指标任务,特别是承担有省市考核任务的部门,要逐项对标、深入分析,及时查漏补缺,充分利用年底前的有限时间,抓落实,促进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督查考核,各负其责,确保完成全年的各项责任目标。

三、严格工作时间、工作纪律,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按时上下班、落实请销假制度。工作期间要坚守工作岗位,不串岗、不闲聊、不迟到、不早退、不饮酒,不准从事(包括在电脑上)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如需要外出须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向上级领导报告去向并保持手机畅通。严禁上班时间玩手机、网上购物、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站、炒股、看小说、打游戏、吃零食等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在上班时间观看视频录像等,除党委、政府或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的视频或音像资料。 

四、严格值、带班制度。节假日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认真履行值班职责,遇有重大事项要及时报告带班领导,并逐级上报。对出现迟报、漏报、瞒报的,影响突发事件应对处置造成重大影响、重大损失的,要依据有关规定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五、做好维稳工作。认真排查不稳定因素,对影响稳定的敏感问题,要 早 排 查 、早 处 理 。对 出 现 的 不 稳 定 因 素 ,要 循 循 善 诱 ,动 之以 情,晓之以理,处理过程中不能急躁和激化矛盾,确保和谐稳定。

六、坚决杜绝安全事故。一把手亲自挂帅,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突出重点、严密监控、严查严管;进一步完善现场事故应急预案,确保反应快速、指挥高效、工作有序,严防施工、火灾、用电、偷盗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七、完成其它上级交办的任务。按要求准确做好各类数据、总结、报表等的统计与及时上报,按时参加各类会议、学习及考查评比,对上级组织的各类活动必须积极参与。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 认 真 履 职 ,加 强 内部管理,增强干部职工工作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领导干部更要起好表率作用,做到“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全体员工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责任心,提高工作效率、效果和效益,克服纪律松驰、散漫拖拉等违纪违规、消极怠工现象,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的落实完成。

特此通知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年12月26日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