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关于对全市房地产企业诚信情况联合检查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8-07-20来源:浏览量:0

各区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各有关开发企业、建筑企业:

经开封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决定,5月14日成立了以市住建局副局长张现营任组长、市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闫凯为副组长,住建、执法、规划三家局委相关科室人员为组员的联合检查组,于5月16日至31日对我市1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了诚信经营联合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我市大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能够依法依规经营,但也有极个别的企业存在一些问题。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检查内容主要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诚信经营情况,涵盖了合同销售、规划施工手续办理、安监质检手续备案、扬尘治理以及工程质量等方面。检查采取了企业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询问等方式进行,对检查情况现场集体反馈。

检查后根据各项目不同情况对企业采取责令整改、限期整改、严重问题报有关部门处理等多种方式处理,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对涉嫌违法案例进行进一步处理,确保查处出的问题得到解决。

此次联合检查共检查了1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下达了23份整改意见书,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都已要求企业现场整改或者下达整改意见书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当场进行移交立案。

二、检查发现的问题

在检查中发现,在建开发项目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现场管理人员和备案人员不符;

(二)施工企业项目经理缺席监理例会;

(三)物料堆放杂乱、安全通道搭设不规范;

(四)扬尘治理不达标;

(五)销售现场未公示证件原件、“一房一价”楼盘信息表未公示在醒目位置;

(六)配电房、公厕、售楼处未办理规划许可证;

(七)销售工作人员对购房者口头随意承诺,实际操作难以兑现。

其中发现问题比较严重的有三起。一是富久华熙项目在综合调查期间发现其存在违规预销售行为,现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已经立案,目前正在走处罚程序;二是建业菊香里项目不按预售批准价格售房,并涉嫌对地下车位捆绑销售,目前已移交城市综合执法局正在调查处理中;三是5月22日对圣桦城项目的检查中,发现圣桦城项目一期交付使用后,业主在装修过程中存在私搭乱建现象,尤其是楼顶加建阳光房及一楼圈占公共绿地情况严重,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已将该小区违法建设情况函告龙亭区政府,同时要求圣桦城小区物业公司加强管理。

本次检查还邀请了汴梁晚报记者跟随检查,并在汴梁晚报5月25日楼市周刊专版报道了检查情况。下一步,市规划、住建、综合执法等部门对整改不到位的项目还将持续进行督导检查,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涉嫌违法案例进行处理,确保查出的问题能够依法依规得到合理解决。

                                     

                                                          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30日


附件

联合检查各项目存在的问题

 

一、富久华熙项目(河南富久华置业有限公司)

1、目前富久华熙项目在建15栋,规划手续齐全。但现场未见放线图,已要求企业准备好提交到市规划局法规科。

2、富久华熙项目在综合调查期间发现其存在违规预销售行为,现开封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已经立案,目前正处于前期收集违法证据阶段。

3、该项目涉嫌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对外团购认筹。

4、销售现场未按照要求公示“五证”原件及楼盘信息表。

5、项目超资质开发已处罚完毕,目前开发行为正常。

6、已网签的6户未及时进行备案。

7、根据现场检查情况,项目仍未达到复工条件,将继续停工。

8、安全备案资料登记的管理人员与现场管理人员不符。

9、该项目监理单位总监变更未进行备案,现场总监与施工许可证登记的人员不符。

二、郑开碧桂园项目(开封碧海置业有限公司)

该项目销售现场公示的证件为扫描件,未公示原件,并且楼盘信息表未在醒目位置公示,已责令企业整改。

三、金泰科技项目(开封金泰置业有限公司)

1、该项目销售现场公示的证件为扫描件,未公示原件,已责令企业整改。

2、施工现场木材堆放乱,围墙违规建设有安全隐患,扬尘治理不达标,已对该项目下达停工通知单。

四、郑开橄榄城项目(开封新区中联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现场未能提供专业管理人员材料和劳动合同。

2、六期丹堤项目扬尘治理一直未整改达标,也未去执法局走处罚手续。

3、五期A区现场负责的项目经理与中标经理不符,未正常走变更程序。

4、六期丹堤项目物料堆放杂乱;安全通道搭设不规范。

五、西湖印象项目(开封海龙置业有限公司)

1、现场未能提供单体报建图。

2、该项目销售现场公示的证件为扫描件,未公示原件,已责令企业整改。

3、监理日志流水账,内容不具体。

六、圣桦城项目(开封圣桦置业有限公司)

1、该项目销售现场公示的证件为扫描件,未公示原件,已责令企业整改。

2、一期洋房加盖,私自建院严重。

3、社区用房有变动未进行规划变更。

4、三个项目经理未完全按时参加监理例会。

七、金明府项目(开封新湾置业有限公司)

1、监理日志未签字,项目经理有缺席监理例会的情况。

2、该项目销售现场公示的证件为扫描件,未公示原件,已责令企业整改。

3、现场物料堆放混乱。

八、晖达新世界项目(河南晖达嘉睿置业有限公司)

1、该项目销售现场公示的证件为扫描件,未公示原件,已责令企业整改。

2、五层卫生间反水;钢筋有外漏现象。

3、施工现场物料堆放区消防器材数量不够;外架上堆放重物;垃圾未及时清理。

九、伟宏天境项目(开封伟宏置业有限公司)

1、该项目1家监理、5家施工单位,一共有7个项目经理,其中只有2个能按时参加监理例会。

2、东大门车辆冲洗设备损坏;东大门无喷淋设备;安全通道搭设不规范。已向企业下达整改单。

3、15号楼未设置沉降观测标。

4、项目售楼处无手续属于违建。

十、海马公馆项目(开封海马房地产有限公司)

1、总监变更手续未完成就换人。

2、项目经理请假后,指派在现场负责的人无专业资格证。

3、施工现场垃圾未及时清理,物料堆放杂乱。

十一、桃李春风项目(开封新区绿城置业有限公司)

1、该项目存在超资质开发,已从招标办移交至执法局,目前正在走处罚手续。

2、7号楼卫生间反水。

3、施工现场垃圾未及时清理,物料堆放杂乱。

十二、建业菊香里(开封市路达置业有限公司)

1、现场公示价格与预售批准价格不符。

2、涉嫌捆绑销售地下车位。

3、总监更换未在工程科备案。

4、该项目销售现场公示的证件为扫描件,未公示原件,已责令企业整改。

十三、奇瑞金域华府(奇瑞地产(开封)有限公司)

1、省四建的项目经理未参加过一次监理例会,并且监理下达的整改通知单也不是项目经理签的字。

2、物料堆放杂乱;北门冲洗设备未使用。

十四、恒大童世界家园(开封盛邦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根据要求,批准的预售许可房源应在10内一次性公布,恒大童世界在检查前尚未对外进行开盘。

十五、恒大帝景(开封开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项目销售现场公示的证件为扫描件,未公示原件,已责令企业整改。

十六、新龙·御景城项目(卧龙置业)

该项目销售现场公示的证件为扫描件,未公示原件,已责令企业整改。

十七、莱茵名郡(宋都安居建设公司)

该项目有销售人员打电话宣传售后返租的问题。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