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建筑安全监督站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7来源:市建筑安全监督站浏览量:0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营造良好的遵法守法学法用法氛围。近日,市建筑安全监督站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

1.jpg

活动首先进行了宪法宣誓,全体干部职工庄重肃立,面向国徽,在单位相关负责人的领誓下,右手握拳高举过肩,铿锵有力作出庄严承诺。随后,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宪法的特征、发展历程、部分条款等内容,并观看了宪法宣传片。

2.jpg


为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该单位多措并举,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交流群等,开展了线上宪法宣传活动;同时制作了一批以宪法应知应会为内容的宣传展板,创造普法氛围,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3.jpg

4.jpg

该单位结合利用网上课件资源,收听专家教授解读相关法治理论知识,并开展学习心得交流,使党员干部深入领悟宪法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5.jpg

该单位通过采取网上观看庭审视频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行政、刑事案件庭审视频,以案促学,有助于全体党员干部了解行政诉讼、刑事审理的流程,进一步树牢了法治观念,增强了法治意识,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7.jpg

6.jpg

该单位通过开展《宪法》知识测试,以试卷形式全面覆盖宪法知识,党员干部们认真投入答题过程,在答题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相辅相成实现了知学结合,牢固树立宪法权威,提高了全体领导干部学法知法意识,进一步扩大宪法影响力。

8.jpg

通过这次活动,该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对宪法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对宪法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有力增强了忠实崇尚宪法、自觉遵守宪法、坚定捍卫宪法,争做践行宪法表率的意识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学习宣传宪法,模范遵守宪法,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知识修养和依法履职能力。


一审:任高启

二审:岳   勇

三审:潘耀伟


一校:赵希锐

二校:闫永军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