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参加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8来源:建筑工程和建筑市场管理科浏览量:0

1-1.jpg

11月18日下午,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设有分会场。开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耀伟,总经济师田海民,局建筑工程和建筑市场管理科等市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宣传组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10个市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指导组组长和四县六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及成员单位有关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了会议。

2-2.jpg

会议由湖北省汇报了近期随州市随县自建房倒塌有关情况和警示;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回顾了近期自建房倒塌等安全事故,总结了前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的经验及不足,对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3-3.jpg

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河南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接着召开了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韩东从切实落实好回头看各项工作、紧盯重大安全隐患的整治、国家平台数据录入情况三个方面,对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从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安全隐患底数清,做好发动群众、宣传工作,鉴定工作要保证科学、准确,重视国家平台数据录入问题,统筹好疫情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关系,对舆情的正确引导等几个方面对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提出了要求。

4-4.jpg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开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接着召开了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对全市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潘耀伟对下一阶段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迅速组织开展信息录入。落后县(区)要利用周末到下周二之前将信息录入率提升到80%,对未完成的县(区)将通过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进行交办,并通报批评。各县(区)要对存在错误的信息数据立即核实查证,组织一线录入人员认真进行学习,要杜绝出现录入错误。二是压实各级各部门管理责任。各县(区)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定期向领导小组主管领导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同时也要压实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工作责任,坚决打好经营性自建房“回头看”攻坚战,坚决防范自建房领域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扎实开展各级督导检查。各市级工作指导组针对分包县(区)存在的问题,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导,重点关注各县(区)信息录入率,重点检查经营性自建房“回头看”工作成效,采取随机抽查、暗访等方式压实属地责任。各县(区)也要派出工作指导检查组,督促一线排查人员、录入人员迅速开展排查和录入。四是加强信息宣传和报送。各县(区)要善于发现工作亮点,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做法,把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提炼出来。市级指导组和各县(区)工作专班要按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督导情况和经验做法。

一审:刘艳

二审:郭广宏

三审:潘耀伟

一校:赵希锐

二校:闫永军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