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汴梁晚报】市住建局服务河南大学装配式建筑项目座谈会召开 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进我市绿色低碳建造
发布日期:2022-08-23来源:汴梁晚报浏览量:0

QQ浏览器截图20220823164330.png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姚树青报道  为推进我市绿色低碳建造,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8月16日下午,市住建局服务河南大学装配式建筑项目座谈会在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召开,市住建局总工程师徐炳哲、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岳建伟以及市住建局科技建材科、河南大学基建处、河南鸿远住宅工业化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徐炳哲将在市住建局的指导服务和河南大学基建处充分准备下获得的2022年省节能和资源循环利用专项资金支持25.5万元交到河南大学基建处副处长李瑾手中(见右图。全媒体记者  姚树青  摄)。河南大学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装配式建筑项目,是河南大学、开封市、河南省高校的第一个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这种预制装配式建筑新模式能大大缩短工期,实现节能70%、节水50%、节约模板80%的目标,能使建筑垃圾减少70%以上,具有装配率高、建筑速度快、节能环保等技术优势,是我国未来重点推广和发展的建筑模式。目前,河南大学在建的装配式建筑项目还有明伦校区玫瑰苑体育馆和学苑食堂。 

就我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徐炳哲表示,希望参加座谈会的各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市住建局科技建材科要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和对河南大学及相关企业的深入服务,并鼓励河南大学在今后的工程项目中积极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做好示范带动作用,加快装配式建筑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完善,为开封装配式建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相关企业要做好自身的宣传、技术提升和产业工人的培训工作。 

岳建伟介绍了装配式建筑研发中心的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市住建局科技建材科科长魏彦介绍了装配式建筑发展的相关政策、河南省及开封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现状与下一步打算。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