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汴梁晚报】市住建局强力推进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19来源:汴梁晚报浏览量:0

QQ浏览器截图20220819160533.png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姚树青报道  为全面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2日、14日,由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耀伟带队,对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堌门社区、土城社区、回龙庙新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指导检查。8月15日,市住建局总经济师田海民带队对兰考县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指导检查。 

市住建局邀请相关检测公司专家现场分析研判了有安全隐患房屋的处置情况,发现示范区工作专班和金耀街道办事处未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推进隐患房屋整改工作。在兰考县,田海民一行重点对阎楼乡、小宋镇等危房整治情况进行了检查,经现场查看,危房已全部拆除完毕,部分房屋正在重建中。 

潘耀伟、田海民表示,要充分认识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国家及省、市有关要求落实应急管控措施,推进危险房屋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对危房持“零容忍”态度,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要加快整改进度,迅速完成剩余的D级危房拆除和C级隐患房屋加固方案,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完成加固和拆除工作。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