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建局积极为物业企业纾困解难 全力保障小区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8-09来源:物业行业和直管公房管理科浏览量: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市人民措手不及,作为小区疫情防控最直接、最前沿和社区疫情防控主力军的物业企业,再次担负起守护小区业主生命健康的神圣使命。

图片1.png

开封市区疫情管控后,297个物业小区6500多名物业员工,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管控决策部署,按照市、区两级住建局主管部门的要求,努力克服各种困难,闻令而动,负重逆行,全力投入战“疫”行动,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小区卡点值守、核酸检测、防疫消杀、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密接人员流调、业主生活物资保供等,为全市战胜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2.png

但是,工作中他们却遇到了自身难以解决的难题,突出问题是物业企业的员工下班后,有的居住地小区(生活区)不让回家,有的回家后第二天不让出来,有的好不容易从小区出来又被负责道路卡点的值勤人员劝返,即便有工作证明也不让外出上班,导致市区很多物业小区严重缺人,无法正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很多60多岁的保洁员、门卫几天都不敢离开工作小区,有的员工带病坚持工作,连续奋斗几天几夜。开封市住建局得知这一情况后,随即指派局分管领导带领有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到小区进行实地调研查看情况,并分别向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负责道路交通卡点的市公安局等部门汇报情况、沟通协调,统一制作物业管理工作证明样式指导物业企业使用,经过多次向多部门反复沟通协调,最终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受到广大物业企业称赞。

图片3.png

协调过程中,针对个别物业企业反映仍有个别小区不让出入问题,开封市住建局安排专人负责,一事一协调,一事一解决,确保物业管理人员正常上班出行和全市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为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住建力量。

图片4.png

 一审:陈利娟

 二审:马占义

 三审:徐炳哲

 

 一校:赵希锐

 二校:闫永军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