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县“两违”治理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12-05-29来源:开封县住建局浏览量:0

全县治理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以后,县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深入宣传、迅速行动,声势浩大的全县“两违”治理工作全面展开。

成立常设机构。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了集中整治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这一常设机构,从公安、住建、国土、交通、城管等有关单位抽调400余人,充实了工作力量。

深入调查摸底。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县集中整治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县城规划区内乱搭乱建行为进行了认真排查,重点做好规划区内的违法建设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及对违法建设的界定工作,确定了10个依法拆除对象,为下一步的集中行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开展集中行动。5月16日上午8时,在前期充分准备工作基础上,集中整治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联合执法队共400余人在世纪广场集合,在全县整治“两违”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开展了县城及产业集聚区治理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集中行动。在县长尹君的指挥下,联合执法队统一行动,对县城规划区、产业集聚区规划区内10处群众反映强烈、违法建设严重的违法建设工地进行依法停工,并在现场开展政策宣讲。行动中,共暂扣混凝土搅拌机7台、施工车辆1台,拆除围墙60余米。

营造浓厚氛围。县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迅速传达全县会议精神,抽调精干力量,细化工作措施,认真落实好“两违”整治各项工作。同时,通过电视专栏、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打击违法建设的有关政策及重要意义,揭示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的危害性,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环境意识和文明意识,为打击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目前,全县乱搭乱建集中整治工作正有序展开。

此次“两违”治理工作的开展,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拥护,切实遏制了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有效打压了乱搭乱建日益蔓延的势头。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