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县一处违法建筑实现和谐拆除
发布日期:2012-05-29来源:开封县住建局浏览量:0

5月15日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县治理乱搭乱建工作指挥部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集中力量,依法对全县重点部门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治理。

5月17日上午,指挥部执法人员对城关镇独乐岗村民王国付的违法建筑依法拆除。该违法建筑为二层砖混结构,面积280平方米,占压县府北街道路红线,影响县府北街北延规划实施。

在拆除行动之前,县人大主任张立、县政协副主席张孝艳和副县长级干部贾殿营现场要求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既要坚持依法拆除、规范拆除,又要做到安全操作、有情操作,确保不因为拆除违法建筑而发生安全事故和群体性事件。

行动中,指挥部联合执法工作人员对王国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最终,王国付认识到了违法建筑的危害性,同意拆除违法建筑。经县公证处公证,执法人员对建筑物内的家具逐一清点登记,给予妥善安置。随后,执法人员将该违法建筑依法拆除。在近2个小时的拆除过程中,县住建、国土、城关镇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拆除工作规范有序,整个过程既做到了安全、高效、和谐,又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得到围观群众的一致称赞。

全县治理乱搭乱建工作开展以来,县治理乱搭乱建工作指挥部及时督导,果断决策,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此次违法建筑拆除为下步自拆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