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禹王台区建设局“四个着手”排查廉政风险点
发布日期:2012-05-29来源:禹王台住建局浏览量:0

        廉政风险点的查找是惩防体系评估工作的基础,直接关系到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整体效果。禹王台区建设局突出重点、注重方法,从体制、制度和实际运作入手,四个方面着手排查惩防体系评估廉政风险点。

     一是着手从对象上认真把握,提高针对性。对查找对象进行梳理分类,突出保障房建设,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审核,规划执法监督、零星建设审批程序、内部管理五大重点重点岗位。

     二是着手从内容上各有侧重,提高科学性。单位和科室及各城建城管中队根据工作职能,查找并分析了权力运行每个环节在规划监察、政策实施、体制转轨、监督管理、人员素质等方面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

        三是着手从查找方法上多方结合,提高准确性。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人人参与,个个都是查找主体。自已找与互相找相结合,以自已找为主,本级找与上级找相结合,以本级找为主,内部找与外部找相结合,以内部找为主。认真查找每个岗位、科室、单位的廉政风险可能在哪个环节发生、在什么情况下发生,以什么形式发生,切实找准、找全、找深廉政风险,针对查找出的廉政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

        四是着手从查找步骤上狠抓环节,提高有效性。各城建城管中队、各科室对现有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进行梳理,明晰工作职能,清楚工作运行程序,绘制工作流程图并标示权力所在环节和廉政风险点。对照流程图理出本单位的权力项目“清单”,对权力的运行轨迹和形态进行描述,分析廉政风险的内容及表现形式,制定廉政风险防范措施,填写《权力运行风险防控内外部流程图》。各城建城管中队、科室和岗位人员按照工作职责,对照梳理出的权力运行风险工作流程图和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分析在行使职权时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找出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