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龙亭区集中整治违法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日期:2012-06-08来源:龙亭区住建局浏览量:0

 为认真贯彻落实《开封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造指挥部关于开展集中整治违法建设行为专项活动的通告》精神,确保区“两改一建”工作顺利推进,龙亭区建设局认识到位,行动积极。在市规划局和区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下,针对辖区内的违法乱建现象,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目标,统一部署,广泛宣传,号召每一个人,每一个监察队员,充分增强责任感,全面提高对于违法乱建查处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感的认识,将思想统一到集中行动中来,积极履行职能,确保违法建设查处工作落实到实处,取得成效。

  在实际工作中,视不同违章情况,实施不同措施,对占压道路红线,严重影响城市规划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拆除,对一般性违章行为,分别下达,整改和限期拆除通知书。对于违法乱建情况,努力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充分建立查处违章长效机制,从源头防范,从根本遏制。

  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龙亭区建设局租用机械车辆6次, 在水系工程,古城2号地块城区周边城中村改造区域内,共查处违法乱建行为17户 ,依法整治14户,有效拆除 1470平方米 使辖区内的违法乱建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为将整治工作长期深入下去,局领导班子广开思路,积极探索,计划采取两乡,四个办事处各城建人员共同参与,共同执法的措施。做到责利相结合,充分发挥建设局的职能协调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做到区域属地管理上下联动,以各单位负责城建工作的人员为责任人。以建设局行政资格为执法主体。互相支持,积极配合,打造整治查处违法建设行为的新模式。

  措施在于制定,行动在于落实,为了有效调动和激励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局领导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每逢节假日和周末,及早上上班之前,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针对辖区内胡同多,执法车辆通行不便的特点,骑着自行车,到辖区内背街小巷,进行明查暗访,实施有效监督。局领导以榜样的力量时刻感召着大家,无形中给每一个队员增加了一种压力和动力。从而激发了每一个监察队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较以前干劲明显有所增强,效率明显提高,在实际工作中起到了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

  顺水行舟一帆风顺逆水行船风破浪针对龙亭区旧城面积大,危旧房屋多,改造范围广,违法乱建时有发生的现象,局领导带领大家,敢于担当重任,勇于迎难而上。寒冬酷暑,春夏秋冬,不分昼夜,没有节假日。长期坚持不间断的进行拆违巡查。多数队员家中有事顾不上帮忙,有的身体有病顾不上医治,始终带病坚持在工作岗位上。队员们个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埋头苦干,没有人诉苦,没有人叫累。充分体现了龙亭区监察队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和勇于开拓创新的拼搏精神。

  为使监察队伍形象的进一步提高,局领导不断对大家进行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时刻要求大家,在执法行动中,一旦遇到请吃请喝的情况坚决不去,送钱送物的坚决不收。不要以小利而失大节。不要以贪占而失人格、不要以小诱惑而损形象走的正 站的直不要授人以柄。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塑造了一能打善战,廉洁务实,执法公正的监察队伍。

  在实际工作中,局领导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进行示范,几个月来,每逢拆除现场,有问题,有困难,有纠纷,都是局领导亲自带队,监察队员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有压力,有动力,有激情。拆除行动中一个个生龙活虎,干劲十足。大家不知道流了多少汗水,不知磨破了多少次自己的双手,疲惫的劳动中,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奖励,没有表扬,唯有违法建设人员的指责,谩骂,羞辱和人身攻击,多少队员因此而委曲求全,伤痕累累,没有人退缩,没有人叹息,唯有一份对工作的执着,对监察事业的热情,怀一颗对整治后的龙亭区未来美好城市形象的一份憧憬,继续奋斗,勇往直前

  有辛苦就有回报,有付出就有收获。监察队员的努力,换来辖区群众的理解和认可,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市规划局和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如今走在龙亭区的大街小巷,已看不到昔日到处都是违法乱建,尘土飞扬的混乱现象,没有了违法乱建,街面显得一片洁净,小区内显得一派祥和。信访形稳定了,社会和谐了,集中整治效果达到市规划局所规定的工作要求,有力的促进了区两改一建工作的顺利开展,为龙亭区的城市发展和社会繁荣,稳定与和谐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