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召开“学整树”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2-06-12来源:开封县住建局浏览量:0

6月11日上午,县住建局“学习焦裕禄精神、整顿干部作风、树正气树典型”活动动员大会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住建部门服务水平。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温茂盛主持。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时学炎宣读了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学整树”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开办〔2012〕14号)、《开封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印发〈关于开展“学整树”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开住建〔2012〕13号);纪检组组长韩卫东首先通报了市纪委对我县个别单位及人员实行效能问责的有关情况,随后宣读了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开封市“打好五大攻坚战实现五个翻番促进开封快速崛起”效能问责办法〉的通知》。

最后,温茂盛局长对住建局开展“学整树”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学整树”活动的重大意义。在住建系统开展“学整树”活动对于加快领导方式转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推动住建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首先,在住建系统开展学整树活动,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要求的重要举措。其次,在住建系统开展学整树活动,是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建设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第三,在住建系统开展学整树活动,是促进住建工作快速发展、实现开封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

二是要狠抓落实,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我局也已制定出台相关活动方案,希望各单位按照方案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制定具体工作计划,抓好贯彻落实,增强开展活动的自觉性、积极性和实效性。

三是要明确重点,做到“五个突出”。首先,要突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以焦裕禄精神为动力,坚守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自觉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落实到工作推进上、反映在党性增强上、体现在作风转变上、凝结在发展成果上。其次,要突出做到两个明晰。即学习定位明晰、工作思路明晰。学习定位明晰,才能领悟正确,才能事半功倍,才能保证各项工作不偏差、无疏漏。工作思路明晰,就是要我们认识到“学整树”工作,是去除不良风气影响的有效手段,是加快推进住建事业发展的有力保障。就是要我们关门找问题、对外树形象,重在找我们思想跟不上住建发展形势、工作不积极不主动、上班无组织无纪律、工作不互助不配合等问题,要做到工作上清楚,不走过场、力避形式。第三,要突出整治庸懒散软。在整治庸懒散软上,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提、增、树、强做文章。第四,要突出问责。学整树活动能否取得实效,效能问责是关键。市里印发的《开封市打好五大攻坚战”“实现五个翻番促进开封快速崛起效能问责办法》,明确了实施问责的25种情形,不仅适用于行政机关,而且包含企事业单位。我们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切实做到铭记于心,并落实到行动上。第五,要突出树正气、树典型。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通过学习,我们住建系统每个工作人员都要讲大局、讲奉献、树正气,把心事用在工作上,把精力放在谋划工作上,要在推进住建工作上树务实的典型,重干的典型,向上的正气,廉洁的正气,努力营造讲正气、树典型的浓厚氛围。

局长温茂盛还对园林绿化、一帖王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