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装饰装修管理办公室 发挥“传帮带”作用 夯实基层工作基础
发布日期:2022-07-21来源:市装饰装修管理办公室浏览量:0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的规范性管理,根据我局下发《关于明确市区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监管服务职责的通知》,开封市装饰装修管理办公室强化上下沟通,积极进行指导,并进行实际案例分析、研判,帮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有效开展权限内公共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管理工作。

7月20日在市直机关综合办公楼大厅,该单位对来访的顺河区住建局装饰装修管理工作相关负责人进行帮扶指导,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详细解答。

为顺河区解释政策.jpg

一同前来咨询的还有顺河区某托育机构负责人,该机构因经营需要准备进行二次装修改造,通过各区住建局在街道、办事处悬挂的宣传口号了解到开工前需要报备后,主动到顺河区住建局进行咨询。市装饰装修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根据该工程具体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应相关政策,明确其可以直接在区住建部门进行承诺制办理开工,并就承诺制办理程序、特殊工程判定等审查要点对顺河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一一指导,解决了区及建设单位政策理解不到位、办理程序不明确等实际问题。

该托育机构负责人说:“一开始听说装饰装修要办证才能开工挺担心相关手续太复杂,不好办,但今天详细了解过情况后,明白了所需报备内容是装饰工程开工必备的一些材料,并不复杂,资料准备齐全后,可以即审即批,挺方便的。”

市装饰装修管理办公室持续开展职权下放“传帮带”和住建服务下基层暨“两问一学”活动,加强对区级住建部门装饰装修管理工作的指导,确保职权下放“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积极推动我市装饰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