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深入项目工地现场服务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2-07-07来源: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浏览量:0

为持续深化住建服务下基层暨“两问一学”活动,加强与企业常态化联系,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和“万人助万企”各项工作走深走实,7月7日上午,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民生保障服务队组织龙亭区住房保障办,顶着炎炎烈日,到万兴苑、万和苑和美林花都小区等3个保障房项目现场,实地开展走访调研,掌握经济适用住房、征收安置住房不动产办证进展情况,持续推动问题楼盘办证和征收未安置突出问题化解。

1.jpg

走访中,服务队认真查看项目施工建设情况,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探讨交流,总结前一阶段化解处置办证难题好的经验做法,分析研判企业后续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推动问题解决提出实质性意见和建议。项目企业对市、区两级住房保障部门在推进问题楼盘化解中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2.jpg

万兴苑、万和苑和美林花都小区3个保障房项目都是纳入省、市台账的问题楼盘。由于种种原因,3个项目不动产办证问题一度成为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主要堵点、难点。一个阶段以来,在该单位的积极组织协调下,在辖区住房保障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目前,万兴苑10栋经济适用住房和3栋征收安置住房、美林花都3栋征收安置住房已率先办结不动产首次登记,300余户住房家庭完成了合同备案,已达到个人办理不动产权证条件。其他楼盘不动产办证难题化解处置正稳步推进中。

下一步,民生保障服务队将继续秉持“问需于企、问需于民”服务理念,努力营造“人人都是助企一员,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保障性住房领域矛盾比较集中、问题比较复杂的问题楼盘安置房办证和经适房遗留问题化解,用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住建服务下基层暨“两问一学”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一审:马   博

二审:徐超霞

三审:朱颜文


一校:赵希锐

二校:闫永军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