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关爱成年孤儿 筑起爱的家园
发布日期:2022-07-06来源: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浏览量:0

1.jpg

为进一步落实《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强孤儿保障工作意见的通知》,切实让成年孤儿享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他们的明天铺平道路,7月6日,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组织鼓楼区保障办、南苑办事处等单位,赴市民政局社会福利院现场办公,为符合申请条件的成年孤儿办理公共租赁住房相关申请手续,向他们送去爱的温暖。

2.jpg

此次申请公租房的两名申请人,都是由市社会福利院集中供养长大的残障孤儿,已成年并完成学业,有独立生活能力,也有融入社会生活的愿望,但因收入较低没有能力租房,买房更是遥不可及。

3.jpg

为了实现他们“住有所居”的梦想,减轻他们融入社会生活的负担,该单位多次与市福利院沟通,并组织各级审核单位现场办公,仅用1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全部审核程序,待公示期结束后,将对他们进行优先配租。

4.jpg

该单位高度重视成年孤儿住房保障工作,在推进相关工作中开通“绿色通道”,把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成年孤儿纳入优先保障范围,妥善解决好他们的住房困难问题,用心温暖着孤儿们心中的希冀,用实际行动让孤儿们生活更有尊严,为他们自立自强、融入社会提供有力的生活保障。

一审:马   博

二审:徐超霞

三审:朱颜文


一校:赵希锐

二校:闫永军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