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行业专家齐聚开封 为既有公共建筑 节能改造支招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开封市公共建筑能效提升技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7-06来源:科技建材和标准定额科浏览量:0

88bf62394dae5800d6bbc3db152d703.jpg

7月5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协办的《开封市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建设实施方案》及双龙巷试点项目专家评审会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顺利召开。局总工程师徐炳哲对参加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与会专家包括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翟传伟、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秘书长谢骆乐、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栾景阳、河南省建科院能源与创新产业研究院院长杜永恒、秘书长原瑞增,以及山东省产研院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刘向阳、开封文投集团园林古建董事长赵新生、青岛科瑞集团副总经理孙延军、区域经理魏传奇、青岛舒服家智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东辉等,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共事务管理中心、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本次研讨会上,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开封市大力推进既有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工作表示肯定。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就《双碳目标下国家及省关于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提升相关政策》《双碳目标下既有公共建筑超低能耗改造方法》《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提升改造合同能源运营管理模式》文件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解读、探索与交流。并对双龙巷试点项目--A24院落超低能耗改造方案进行了评审。与会专家围绕《开封市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文件中,有关公共建筑能效提升模式、路径、措施方案以及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好的经验做法。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双碳目标下国家及省关于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提升相关政策”更加清晰,初步掌握了一些“双碳目标下既有公共建筑超低能耗改造方法”,学习了一些试点项目的经验做法,为今后大力推进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工作,有效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树立了信心。

通过此次研讨会,为更好的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愿景目标,加快实现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变革,提高公共建筑能效利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开创了良好的开端、夯实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增强了信心,围绕“双碳”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加强统筹协作,形成推动工作合力,用实干实绩为开封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一审:李志刚

二审:魏   彦

三审:徐炳哲


一校:赵希锐

二校:闫永军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