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物业管理中心畅通应急通道 发挥应急效能
发布日期:2022-07-06来源:市物业管理中心浏览量:0

房屋维修资金被称为房屋的“养老金”,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和更新、改造。《开封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针对发生危及房屋使用安全或严重影响使用功能的七种情况纳入了应急维修范畴。市物业管理中心在严格监管维修资金规范使用的前提下,积极畅通应急“绿色通道”,发挥维修资金应急效能,确保业主正常生活和人身及财产安全。

11.jpg

7月5日,该单位接到蓝湾国际物业的报修电话,该区5号楼高区供水管破裂,直接影响相关业主的正常生活。接到报修电话后,该单位负责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工作的相关人员冒雨及时赶到现场查看。经过查看,认定符合《开封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应急维修范畴,决定启动应急“绿色通道”。要求物业企业先抢修,后补办手续,确保业主的正常生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该单位始终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坚持接到报修立即到现场查看,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围绕减环节、优流程、压时效、提效率四环节,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维修申报效率,落实维修资金应急使用,盘活“沉睡”的房屋“养老金”,真正做到让群众获益。

一审:马艳梅

二审:张  超

三审:徐炳哲


一校:赵希锐

二校:闫永军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