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减免租金暖人心 租户致谢送锦旗 ——开封市工商行政事业用房管理处减免租金工作剪影
发布日期:2022-07-05来源:工商行政事业用房管理处浏览量:0



微信图片_20220704155053.jpg

7月4日下午,开封市中山路五小商户代表将一面“共克时艰渡难关  免租惠企担使命”的锦旗亲自送到市工商行政事业用房管理处负责人手中,对他们为直管公房承租商户排忧解难、减免房租的纾困措施和贴心周到、快速高效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激之情。

“真是一场及时雨啊!受疫情的影响,我们正为经营压力犯愁呢,这就遇上了为我们减免租金的好政策,你们执行得还又快又给力,减轻了我们承租户的经营压力,让我们对今后业务经营发展充满了信心!”承租商户代表内心的激动溢于言表。

这事还得从几个月前说起,受疫情冲击等不利因素影响,今年以来,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遇到很大的困难。为帮扶我市承租国有房屋的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市工商行政事业用房管理处“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迅速响应省、市政府惠企纾困号召,第一时间成立了租金减免工作专班,深入研究省、市有关政策,多次开展大范围调研走访,组织专题研讨,在充分论证和结合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报上级批准同意,迅速制定了《开封市直管非住宅公房减免房屋租金实施细则》,对承租直管公房的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大幅度开展租金减免优惠,此项政策的出台受到了全市广大直管公房承租企业商业及群众的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220704155105.jpg

为快速推动减租承租落地见效,确保减租政策惠及每一位承租人。该单位工作人员连续加班加点,通过上门送达、电话及信函通知、网上宣传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向承租人宣传和解释本次租金减免的政策和措施,全力做好减免租金材料的接收、整理工作。通过所有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和持续奋战,截至6月底,已发出减租通知书近540份,接收407户承租人递交的减租申请,涉及免收租金约750万余元,实际落实减免租金79万元,以实际行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的手中,彰显了社会责任与担当,为提振增强地方经济活力、助推开封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积极贡献房管力量。


一审:乔   曼

二审:陈沛文

三审:徐炳哲


一校:赵希锐

二校:闫永军

三校:关铁宪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