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顺河回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方位全覆盖全员备战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4来源:顺河回族区住建局浏览量:0

为积极防范内涝自然灾害风险隐患,进一步做好雨水天气易涝小区、建筑工地、危旧房屋安全防范工作,7月3日,顺河回族区住建局局长董耀庭、副局长陈艳娇及该局物业科工作人员分别冒雨深入该辖区易涝小区、建筑工地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现场进行安全巡查。

巡查组重点对辖区6个施工工地现场管理人员在岗履职、基坑放坡、支护以及排水、降水措施情况;36个易涝点小区应急预案处置、物资储备等方面;危旧房屋转移人员情况进行了排查。本次排查共发现建筑工地安全隐患6条,整改6个,危房转移人员17户。

董耀庭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撤离为要”的理念,充分做好应对强降雨相关准备工作。二是强化防汛责任意识,各施工工地要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特别是对工地临建板房、基坑、塔吊、脚手架、施工围挡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实施检查,督促施工现场全面消除大风暴雨带来的各种安全隐患后,方可恢复正常的施工作业。三是密切关注易涝小区防汛减灾重点部位的隐患问题,同时确保巡查人员安全,采取果断措施,做到危险隐患点强降雨时紧急撤离、隐患点发生异常险情时紧急撤离、对隐患点险情不能准确判断时紧急撤离,确保安全度汛、不发生人员伤亡。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