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雷厉风行 未雨绸缪 ——开封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强降雨天气前开展公房安全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2-06-27来源: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浏览量:0

6月25日,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紧急召开了防汛工作会,该单位各科室负责人,各房管所所长参加会议。  

2.jpg

会议全面传达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该单位系统应对26-29日强降雨天气做出了具体部署,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二是迅速行动,做好房屋安全排查;三是应急措施到位,确保危房不住人;四是全系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确保两房安全;五是加强纪律性,增强执行力。

5.jpg

会后各房管所迅速展开行动,连夜传达会议精神,在强降雨天气来临之前,按照工作部署,迅速组织各房管所对辖区房屋进行安全排查,成立查房小组对辖区直管公房危旧房屋进行全面大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排查当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制定排危措施。对小区内地下车库的排水抢险预防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留影像资料,规范建立台账,多与住户沟通,发现隐患及时记录上报排险,落实紧急避险措施,切实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至首要位置。截至6月26日下午4点,共出动15个查房小组,53人次,排查房屋318户。对危险房屋群众劝导搬离17户。

3.jpg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建筑年代长的老旧房屋安全排查、应急排险,确保群众的住房安全。同时,为了应对暴雨天气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引起的突发事件,各房管所备齐备足防汛应急物资,做好了防汛物资储备,筑牢了责任安全堤坝。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