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专题部署防汛应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6来源:市住建局浏览量:0

微信图片_20220626184204.jpg

6月25日18时,在省,市防汛调度会议结束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迅速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专题部署防汛应急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市防汛调度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重点行业,关键部位防汛工作,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霍国防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紧急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6184215.jpg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省市会议各项安排部署。机关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会后要立即向单位职工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确保不漏一人。二是明晰工作职责,强化督导,做好安全防范。当前防汛形势严峻,任务非常艰巨。要协调、指挥各县区住建部门针对城区房屋市政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做好城市防汛工作;针对住建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及承担的黄河堤段责任段任务做好全市防汛工作。三是各司其职,迅速行动,坚决确保住建系统防汛安全。按照分工,分管领导带领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要履职尽责到位,迅速行动立即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抓好六个重点,即:“重点排查直管公房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重点排查建筑工地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重点排查物业小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重点排查防汛物资是否完备、重点检查单位指挥调度是否有力、重点检查单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是否得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强调组织纪律,大战面前重担当。严格落实上级命令指令,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严格信息报送及时有效,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在大战面前保持绝对清醒。

市住建局应对6月26日强降雨工作情况:
     建筑工地方面:共派出6个检查组,32人次对全市48个深基坑施工阶段的房屋建筑工地防汛工作情况督导检查,发现问题18个,均已立行立改。
     物业小区方面:印发了《关于做好住宅小区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立即进入战时状态,通知并督促辖区物业企业全面开展汛前排查,强化防汛值班。截至6月26日18时,全市物业行业出动25个督导小组,64人次,共排查物业小区119个,发现隐患13处,均已督促整改完毕。同时重点针对小区地下车库防汛物资配备是否到位、突击队员是否全员在岗、是否严格落实防汛预案及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进行了检查。
     直管公房方面:从6月25日晚上召开应对强降雨做好公有住房防汛工作的紧急会议,并组织开展公有住房安全隐患排查,截至6月26日18时,出动19个查房小组,69人次,排查房屋363处。对危险房屋群众劝导搬离17户,发现3处隐患已立即进行了整改。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