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智慧工地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8来源:建筑工程和建筑市场管理科浏览量:0

1-1.jpg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积极响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十三个国家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我市智慧工地建设,4月27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智慧工地建设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耀伟,总经济师田海民,局机关科室、局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市区五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同志,新宋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开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大河·东都、曲江雅集等15个市区在建项目施工单位代表人员参加了会议。

2-2.jpg

会议解读了讲解了《开封市建设工程智慧工地建设实施方案》《开封市智慧工地建设指南和标准》文件,对智慧工地软件进行了展示,各区住建局分管同志分别就本辖区智慧工地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在建项目代表人员就智慧工地管理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潘耀伟发表总结讲话,从行业角度分析,如何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分析研判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对企业的益处;对各建筑企业智慧工地建设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3-3.jpg

潘耀伟强调,通过构建“建设主管部门、企业、工程项目”三级联动的信息化管理平台,通过智慧工地一体化平台呈现工地安全质量监管相关的内容及数据,实现监管在线化、数字化。综合利用大数据分析,实现区城项目智能监控,有效防范风险,加强事前监管,减少事故发生。“智慧工地”建设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互联网+”监管方式,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和企业要增强建设智慧工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我市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