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6来源:开封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浏览量:0

 

图片1.png

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全面落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做好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期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根据工作实际,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为做好本次宣传活动,自觉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融入到单位各个业务环节,将国家安全观传达到每个职工,该单位特制定了本次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主任刘恒为组长的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各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确保把经常性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推动活动顺利开展。

图片2.png

4月13日,该单位召开“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众志成城,共护国安”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组织全体职工共同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电视专题片,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从国家政治、军事、经济、社会、文化安全等方面让职工明白和平时期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图片3.png

4月15日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扩大本次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当天下午,该单位组织施工、监理单位在内顺城贯通指挥部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会议观看了针对市政工地的安全警示教育片。学习结束后,参会人员就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及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如今的和平年代,更应该“安而思危”,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形势,向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坚决说不,让法治力量为国家安全保驾护航,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建设平安社会的铜墙铁壁。

图片4.png

会后向在建工地工人发放宣传页100余份。

图片5.png

下一步,该单位将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积极探索安全新思路,增强工作能力和实效性,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因地制宜确定宣传主题和宣传重点,把“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有机贯彻到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整体工作中,营造出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