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汴梁晚报】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和市建筑安全监督站线上验收显温情联合服务助开工
发布日期:2022-03-25来源:汴梁晚报浏览量:0

6.png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姚树青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尽快投入生产,近日,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和市建筑安全监督站,主动对接、服务益海嘉里(开封)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以下简称益海嘉里项目),破解企业开工建设难题。 

益海嘉里项目是一个集花生和大豆压榨、精炼、灌装,中央厨房及小麦、稻谷加工与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食品加工园区。项目建成后,将具备花生、小麦、大豆、水稻200多万吨的加工能力。该项目于2022年1月14日取得施工许可证,是今年新开工的项目。作为我市重点引进项目,存在建设工期紧、质量要求高等特点。因疫情防控要求,该项目设计单位人员无法到场参与基槽验收,项目面临无法正常推进情况。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通过“互联网+服务”的形式,指导企业开展线上验收。通过线上分组验收,线下留存影像资料,线上统一汇总验收意见方式,该项目最终顺利完成了基槽验收。 

为使益海嘉里项目早日进入节后正常施工状态,近日,市建筑安全监督站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由安全监督、文明施工、起重设备备案等科室组成的联合服务队主动深入施工现场进行服务指导,积极联合参建单位各方制订合理的节后开工建设方案。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了该项目的详细情况和准备开工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困点和堵点。对于施工单位提出的问题,两部门联合服务队逐一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施工单位负责人与联合服务队一起到施工现场进行勘验,对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护、扬尘和文明施工进行现场服务指导。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正常施工状态。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