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8来源:行政审批科浏览量:0

2月25日下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军主持召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豫商豫才回归工程,吸引资金人才回流,以创业带动就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出台相关政策的工作任务。会议研究在局优化营商环境“五项措施”、“七项措施”基础上,对行政审批改革、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营造优质法治环境等具体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228144354.jpg

杨军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便利度、满意度为目标,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落实利民便企各项政策、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学习全国一流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努力打造我市、我省乃至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杨军强调,要坚持以企业为中心,转变行政理念,建设服务型政府,当好“服务员”“店小二”,在审批更简、服务更优、监管更严上下功夫,为企业提供更多个性化、精准化、精细化“接地气”的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策执行僵化、办事流程繁琐等企业和群众的痛点、难点和堵点,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和“一件事一次办”审批模式,持续减事项、压时限、优流程,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坚持改革创新,继续“刀刃向内”,打破体制性障碍和机制性瓶颈,深化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跨部门并联审批、“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等措施,线上线下并举,探索形成新的开封住建经验。 

杨军要求,要坚持协同推动,探索跨部门的联动政策,加快住建系统简政放权,打好政务服务“组合拳”,完善监管执法“责任链”,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要坚持示范带动,从推动住建系统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出发,鼓励具有开封住建系统本地特色的营商环境标准修订,支持并推广具有创新性、先进性的好措施、好做法,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局业务科室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