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万人助万企 勠力同心奏响发展之歌----开封市住建局深入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开展指导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5来源:科技建材和标准定额科浏览量: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制造立市暨“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和全市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主题,2月24日,市住建局科技建材和标准定额科工作人员深入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学苑食堂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开展指导服务工作。

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愿景目标,推动我市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河南大学,百年名校,扎根开封,今年喜迎110周年校庆,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学苑食堂、体育训练馆、金明校区学生宿舍及师生活动用房三个建设项目,全部采取新型装配式钢框架建筑模式、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科技建材科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开展主动服务,确保工作助在点上、帮在刃上,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

----宣传惠企政策,切实助力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不断加大,政策措施不断完善,新型政商关系不断升华。科技建材科一行在与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有关负责人座谈中,详细介绍了《开封市深化住房城乡建设审批改革七项措施》、《关于优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审批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惠企政策,助力建设单位提高建设项目推进效率,真心为企业排忧解难。

----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一系列惠企政策带来的红利。要像对待自家的事一样,去关心帮助企业,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真功夫、拿硬措施,让企业拥有获得感。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引导建设单位申报关于2022年省级财政支持装配式建筑和超低能耗建筑项目、省发改委关于商请开展碳达峰重点项目征集工作,为我市装配式建筑项目获取省级财政支持和列入省碳达峰碳中和重点项目库打好基础。同时,指导帮助建设单位办理施工图联合审查政府购买服务所需的相关资料,为建设单位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和节约建设成本打好基础。

----勠力同心,奏响绿色发展之歌

推动建筑高水平绿色发展,是实现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科技建材科一贯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全力推动建筑高水平绿色发展,积极向社会各阶层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通力协调、合作,充分发挥装配式建筑试点示范作用,努力为推动全社会形成节能减排的综合成效,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全市建筑领域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