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强化联动审批 服务重点项目——开封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助力阳光湖棚改项目顺利实施
发布日期:2022-02-25来源: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浏览量:0

顺河区“五坊”文化街区建设是我市推动古城保护和城市更新的重点项目,阳光湖地段整治示范项目又名“仁和坊”,是“五坊”之一。该项目占地约500亩,涉及被征收群众和单位2700余户,拆除房屋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

为了推动项目顺利实施,2月24日下午,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组织顺河区房屋征收办、顺河区住房保障办在项目现场召开公共租赁住房绿色通道和安置住房房源调配工作协调会,研究解决该项目住房保障和征收安置有关问题。

图片1_副本.png

会上,该单位认真听取了该区关于阳光湖棚改项目基本情况、征收有关情况以及住房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介绍,并围绕项目范围内如何保障绿色通道顺利运行和被征收群众安置等问题与有关各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要求辖区住房保障办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充分认识“五坊”文化街区建设的重要性,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措施配合好项目棚改征迁;要认真制定计划、具化工作节点,对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做到优先审批保障资格、优先配租房源。工作中,该单位将进一步强化住房保障联动审批,派驻专人现场指导帮助开展相关工作,统筹做好安置房源调配,尽力满足被征收群众多样化安置需求。

会后,该单位一行人又来到住房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情况,讲解公共租赁住房政策,并对他们关心的公租房保障有关问题耐心作出解答。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一直以来,为全面配合我市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工作,该单位多次到全市棚改征收工地调研,围绕房屋征收工作中亟待解决的住房保障和安置房源等问题,积极想办法、出实招,不仅将优先保障范围从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扩大到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及外来务工家庭,还将保障面从被征收家庭拓宽到征收范围内的长期租住家庭,用实际工作成效全力助推我市各棚改征收项目顺利实施。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