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全市住建系统生产安全典型事故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03来源:工程科浏览量:0

1.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破除安全生产工作“松懈麻痹”思想,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根据全市统一部署,2021年11月2日至3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集中组织开展全市住建系统生产安全典型事故警示教育。市住建局党组成员王培一,四级调研员戚勇,局机关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警示教育。

3.jpg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开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生产安全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的通知》,观看了4部生产安全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山东烟台栖霞市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三门峡市河南省煤气集团有关责任公司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尉氏县旭梅开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6·26”较大燃爆事故、兰考县河南鑫宏保温材料有限公司“11·3”较大爆燃事故),对安全生产事故的经过、事故原因分析、事故教训和事故责任追究进行了重点学习探讨。屏幕上,一起起安全事故,让每一个人揪心、叹惜,深刻剖析事故原因,无一不是部分人员安全意识不强,遵章守纪自觉性不高,违反操作程序、安全监护不到位所造成。

2.jpg


       会议强调,全市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通过警示教育,让典型事故故入脑入心,引起警醒,形成震慑,真正把安全生产管起来、落下去,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思想上倍加警醒,工作上倍加细致,全面深入做好安全防范,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