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兰考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解决“急难愁盼”难题 践行为民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1-09-10来源:兰考县住建局浏览量:0

       连日来,兰考县住房公积金中心,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抓手,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通“跨省通办”服务事项,规范申请材料、办事流程等,聚焦缴存职工在异地办事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同一事项在不同地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一是线上线下齐推进,细化两地联办环节。截止2020年底,已完成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三项服务事项;截至目前,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住房、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5项服务事项逐步开通并使用。随着数字化转型步伐的加快,从“减资料、简流程”,到“自助办、网点办”,再到“网上办、移动办”,不断精简住房公积金业务手续,有效解决了广大职工异地办理公积金业务的“折返跑”的难题,为职工减时间、减成本。

       二是强化数据支撑,推进数据共享共用。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破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与公安户籍、残联、婚姻登记、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信息互通互联,为职工办理业务减少要件创造条件,更加方便群众。

       三是培训工作人员,全力落实“三个一百”。各科室工作人员,特别是12329热线、服务大厅窗口岗要熟练掌握“跨省通办事项实现方式、办理流程、办理要件、办理时限及业务开展情况,做到业务咨询“一口清”,切实维护广大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