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住建局总结疫情防控经验 筑牢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1-08-20来源:示范区住建局浏览量:0

根据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按照示范区管委会的安排,示范区住建局勇于担当、及时行动,努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措施,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一是领导靠前指挥,压实责任体系。疫情防控不断升级,局长张东昌在面对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统筹协调、及时行动,调整人员分工,将局内人员细分为5个小组对住建领域重点区域疫情防控严密编排,全面做好物业小区、建筑工地、老旧小区改造、帮扶企业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对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再检查。

二是做好疫情值班值守,强化薄弱区域的管理。严格落实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临河社区及分包9个卡点值勤工作,联合办事处、社区、物业、志愿者,从早8:00-22:00点,采取交换班的形式不间断值守,坚决杜绝空岗现象。同时,在面对金丰苑、绿地等“无物业”小区,无防疫物资、无管理等的情况下,区住建局及时增派人手,调整执勤人员,运送防疫物资,对疫情防控薄弱区域进行全面排查。

三是助力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严格按照区管委会统一安排部署,合理调配核酸采样力量,安全有序高效推进采样工作,做好现场服务引导和秩序维护,加强防护工作,防止人员聚集扎堆,同时适时为老人、孩子等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相应便利,保证各环节工作的精准高效,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四是协助建筑企业,做好帮扶指导。在示范区管委会的领导下,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针对建筑工地人员流动性大、密集性强等特点,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汴人员,坚强指导和监管,每间隔两天到工地督导检查,要求项目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及中高风险地区返汴人员隔离。同时,在市人民广场设置核酸检测点,组织各建筑工地工人集中核酸检测,全力协助建筑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持企业生产不停工。

五是强化制度措施,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开封市建筑工地“四不准”“九必须”疫情措施,贯彻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6”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实施对重点区域的消杀,对物业小区严格落实防疫“六步”工作流程,加大对物业小区、建筑工地及帮扶企业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引导发动群众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连日来,随着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严格落实,示范区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取得了良好成效。从主要分管领导,到个各疫情卡点值班人员,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区管委会疫情防控要求,帮助企业抓好疫情防控措施,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同时,着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大事,做好群众身边的小事,结合城市发展的实事,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