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情防控不松懈 项目推进不停歇 ——兰考县住建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同推进”
发布日期:2021-08-20来源:兰考县住建局浏览量:0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兰考县住建局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两手抓,筑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疫情防控与项目改造两不误。目前,2021年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整体进度已完成 60%。

       一是抓实组织领导,强化党建引领。依托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针对2021年8个改造项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下设协调、后勤、宣传、督导四个小组,制定应急工作预案,从资金保障、医疗保障、物资采购等方面为疫情防控做好周密部署。利用广播、宣传手册、微信群等多渠道在项目工地宣传疫情防控、接种疫苗、核酸检测等具体要求,提高项目人员防疫意识,落实各项防疫举措。

       二是抓实工作规范,推行“五步工作法”。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点既是施工区、又是生活区,人员流动强、管控难度大。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8个改造项目点设置管控卡点16处,严格落实“一问、二查、三报告、四处置、五消杀”疫情防控卡点“五步”工作法,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开展好人员排查和信息上报工作。此外,结合开封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四不准”、“九必须”等要求,对项目参建人员进行规划范管理,按照“一人一档”的原则,建立疫情防控档案,核实参建关键信息,推动疫情防控制度化、程序化。  

       三是抓实工作重点,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要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参与人员自觉接种疫苗,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同时,组织所有在建项目施工和管理人员,就近到指定检测点位进行核酸检测,无核酸阴性证明的人员一律不能进入施工现场。截至目前,180余名项目建设管理人员完成疫苗接种,并且已完成3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四是抓实工程推进,确保项目建设不掉队。严格划分作业区域,作业区域实行封闭管理,同一作业区域在保证正常开工的情况下,尽量减少人员数量,保证施工安全距离。设置参建人员独立出入口,开工前后对所有作业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杀菌,阻断隔离到位。对所有改造项目物料需求进行统计汇总,尽量采用本地供应商统一供货,若需县城以外采购,按照省市县通行证办理政策,统一办理使用。原则上使用本地劳务人员,有条件的改造项目统一安排食宿,确保人员不聚集。项目参建人员统一着装,与小区居民明显区分,并实行出入证管理制度,无出入证者一律不得进入施工现场。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