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兰考县住建局“四个强化”筑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防疫屏障
发布日期:2021-08-10来源:兰考县住建局浏览量:0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兰考县住建局以党建引领城市有机更新指挥部快速反应,按照市县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围绕“五个强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筑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疫情防控与项目改造两不误。

       一是成立专班强化党建引领。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为依托,在2021年8个改造项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做好防护消杀等物资储备,整合街道社区、各职能单位、施工单位、小区居民自治组织各方力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街道社区、县直单位下沉干部、小区党员群众切实做好出入管控、保洁消杀、物资协调、信息宣传等工作。

       二是明确流程强化人员管控。针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点既是施工区、又是生活区,人员管控难度大问题,在8个改造项目点设置管控卡点16处,严格落实“一问、二查、三报告、四处置、五消杀”小区人员管控“五步”工作法,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开展好人员排查和信息上报工作,守护好小区居民安全。

       三是规范制度强化自身管理。要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参与人员自觉接种疫苗,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同时,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组织所有在建项目施工和管理人员,就近到指定检测点位进行核酸检测,无核酸阴性证明的人员一律不能进入施工现场。截至目前,180余名项目建设管理人员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并至少进行3轮核酸检测。

       四是抓细抓实强化措施执行。保持施工作业区、办公区、生活区通风换气,切实做好对重点部位实行每日不少于4次消杀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施工现场人员聚集和横向流动,取消室内聚集活动,减少集中组织会议,各类安全教育交底活动人与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消除疫情传播隐患,确保不发生任何意外。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