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工商房管处针对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发布日期:2021-07-28来源:工商处浏览量:0

全体会.jpg

7月28日上午,市工商房管处召开防汛减灾专项工作推进会,紧急传达住建部办公厅、省、市关于做好防范台风、落实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就我处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应对台风“烟花”过境的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全处中层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持续保持战时状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要把确保承租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重要位置,确保直管公房领域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值班值守及信息报告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雨天加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守值班值守纪律,领导要做好标杆、做好表率。随时保证电话、信息畅通和信息报告,发现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反应;二是要对应急抢险物资、防汛抢险器材、设备再清点、再完备,确保专人保管,便于取用;三是切实做好对危旧房屋的再排查、再整改及危房群众转移工作,建立危房排查档案台账,做到一户不漏,全面覆盖。

33 (1).jpg

当天下午,该单位又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和房管员就直管公房再排查工作进行了详尽、具体的部署,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抓紧抓实做好直管公房隐患再排查工作;对无法保障安全使用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要做好承租人工作,该停用的停用,该转移的转移,全力保障好广大承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该单位工作人员迅速行动,按照部署和各自分工,迅速开展工作,现此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33 (2).jpg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