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兰考县住建局深入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复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30来源:兰考县住建局浏览量:0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6月24日住建部关于农村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6月19日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房屋倒塌和6月25日商丘市柘城县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及时消除农村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百年党庆期间农房安全稳定,兰考县住建局迅速采取行动,再次对该县农村房屋进行全面深入摸排整治。

一是对前期排查整治房屋开展“回头看”。截止2021年5月底,该县已完成所有农房排查整治工作任务。为进一步查漏补缺,要求对已排查房屋立即开展“回头看”,针对房屋主体结构、地质地基、改建(扩建)、用气用电和房屋周边安全环境等情况展开排查,切实提高排查整治工作质量。

二是聚焦重点,进一步深入排查。在前期排查基础上,聚焦三层以上、用作经营、人员密集、擅自改扩建的农村房屋进一步重点深入排查,加强对农村房屋的女儿墙、外门窗、悬挂物的安全隐患排查,严查利用房屋墙体、屋面擅自搭建公共活动场所。

三是坚持边排查边整治原则,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发现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进行安全性评估或鉴定,对确属危房的及时整治,需加固的加固,需拆除的拆除。整治到位前,采取清人、停用、封房、停业、关闭等措施,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员安全。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