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深刻吸取商丘柘城“6.25”火灾事故教训,祥符区住建局组织安全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28来源:祥符区住建局浏览量:0


6月28日上午,祥符区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消防安全会议精神,组织安全警示教育,部署建筑、市政道路施工火灾安全排查工作。该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局局长薛宝刚通报了“柘城6.25火灾事故情况”以及市、区政府对建设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部署及要求。

薛局长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坚守红线意识,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继续开展建设领域火灾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采取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确保实效;二是加强监管力度,重点对施工现场的易燃、可燃物品堆放、用火用电、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消防水源、灭火器配备、重点人员持证情况,以及施工人员宿舍的防火措施等进行认真排查,发现火灾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同时要求施工企业不定时对入场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对防火自救知识进行讲解,提高工人消防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保证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完善应急措施,加强值班值守。要求各建筑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消防等应急演练,同时,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结束后,大家共同观看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