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市政工地安全生产和绿化养护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28来源:城乡基础设施科浏览量:0

1.png

2021年6月27日,为贯彻落实市住建局安全生产暨隐患排查专题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市住建局副局长张现营带领局城乡基础设施科、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对市政项目安全生产和绿化养护整改情况进行检

张现营一行首先对迎宾路、情人桥、内顺城路市政工程绿化养护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在前期检查过程中,发现由于缺乏养护,有苗木大量枯死现象,主要原因是建设单位不重视、监理单位履责不到位等造成,针对存在问题,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思想上重视。切实压实整改施工、监理各方养护责任。二是制定整改方案。对较多死亡的苗木全部更换,积极联系设计院进行设计变更,部分死亡种类进行重新补植。三是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出台相应管理文件,把养护纳入班组的考评中,针对重点苗木,进行挂牌养护,以保证苗木的成活。

2.png

通过此次检查,绿化养护整改取得较好成效。现场枯死苗木基本已经全部更换完毕,通过重点苗木进行挂牌养护等手段,以保证苗木的成活,有效保障了苗木的成活率。其中监理单位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作用,多次督导进行检查。绿化树木三分种、七分养,只有养护到位,苗木才更好成活。

今后绿化养护工作要更加注重细节、精益求精,整体提高市政绿化项目的整体质量及社会好评度。

3.png

之后,张现营又带队对市政项目安全生产情况检查。张现营强调,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岗位和个人,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克服麻痹思想。疏忽大意是导致安全问题发生的主要原因,要从思想上紧张起来、重视起来,守紧抓好安全生产底线。对于在建项目私搭电线、平行线等行为要坚决杜绝,要求严格落实安全施工方案的各项措施,做好安全交底,保证现场安全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建立安全隐患台账,逐项及时落实整改。

二是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管理,针对安全施工措施的制定、落实,安全防护用品、消防设施、临时用电设施的设置及现场情况等要进行详细的检查、询问,要求制定消防器材定期检查制度。

三是加强责任督导。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要各司其职,严格管理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为全市安全生产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