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创建绿色和谐社区 营造温馨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21-06-11来源:兰考住建局浏览量:0

连日来,兰考县住建局将绿色社区创建与百城建设提质,老旧小区改造、垃圾分类等有机结合,加强与多部门协调联动,以玉兰社区为试点,整体推动绿色社区创建行动。

一是实施基础设施改造。对社区主要道路提升改造,重新铺设路面14000平米、打通4个路口,拆除月亮门31个、围墙730米,增设停车位1315个,改造绿化17000平米,社区活动中心重铺道路2000平米,外立面改造3200平米,新安装6套健身器材、石桌、石凳60套、空调4台,原6000平米运动场改造建成塑胶灯光球场,沿街15000平米墙体和建筑按照不同风格设计安装50块公益广告和60条宣传标语,新建雨水管线505米,污水管线1783米,更换污水管线2545米,新增3台箱变,更换配电箱31台,电表箱470台,电缆38000米,安装监控摄像头85个,监控室1个。绿化美化工程,美化道路、改造老化草坪种植麦冬5万平方米、培育15万盆时令花卉。

二是实施环境综合治理。加大环卫巡查力度,设立流动保洁员,垃圾日产日清,实现了社区环境无建筑垃圾、无卫生死角、无裸露土地、无杂草丛生、无蚊蝇超标的“五无”管理目标。

三是党建引领的社区志愿服务体系。以党建为引领,激发社区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医务人员、心理咨询师、电工等专业技术人才的积极加入,有效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不足、志愿服务专业人才缺乏、内容单一等发展“瓶颈”。社区开设的四点半课堂托管教室,实现了学校、社区、家长的无缝对接。志愿活动的开展在社区形成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有效推动了志愿服务工作的蓬勃发展,社区变得更加和谐稳定。

四是深化文化建设,打造文明和谐家园。宣传“创建绿色和谐社区、营造温馨美好家园”、“我爱我家、我护我家、我建我家”、“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等社区文化理念。积极组织开展“夕阳杯”门球比赛、为高龄老人祝寿、趣味套圈等活动。

通过绿色社区创建,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老城区的群众生活设施更完善,公共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配合社区内道路绿化,园景布设,形成“四时有景,步移景异”的自然园林景观。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