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祥符区住建局组织开展建筑工地综合性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10来源:祥符区住建局浏览量:0

     为了深入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建筑工地对突发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反应,6月10日上午,祥符区住建局在物化御景园工程施工现场组织开展建筑工程综合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分为三个阶段:高空坠落和物体打击造成人员受到伤害和发生触电事故及发生火灾时应急救援演练,执行演练任务的共有警戒疏散组、应急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和通讯联络组五个小组。

     首先演练的是高空坠物应急救援作业人员在脚手架下方作业时,被上面掉下来的“砖头”伤及头部和手臂,现场救护人员接到通知后,首先对伤员的伤口进行清洗;其次进行止血;最后,用担架将伤员通过运输工具(汽车)送到就近的医院进行进一步医治。

     第二场对发生触电事故的应急响应和救援作业人员在接电源时,因操作失误,致使发生触电事故。附近的工友发现后,立即跑到二级配电箱处将电箱内的隔离开关拉下,使脱离电源后上报。现场救护人员得知有人员受伤后,立即准备好药箱、担架,对伤员进行现场处置,伤员经过现场急救后,被抬上担架,由现场准备的汽车送往附近医院进行进一步医治。

    第三场演练是施工现场楼层中建筑材料起火的应急救援。现场作业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及120救援电话,同时向项目部报告,项目部即刻启动现场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救援小组进行人员疏散,拉设警戒线,使用灭火器及消防栓展开灭火行动。救援过程中,发现一名工人昏迷,医疗救护小组进行紧急处理,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本次综合性演练活动,让更多的人掌握安全自救的知识与技能,让负责人熟悉灾害来临时的紧急应对的程序与措施,提升现场决策与指挥能力,在灾害来临时能有效应对、从容指挥,降低生命与财产的损失。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