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市委人才办组织赴厦门市考察学习人才公寓建设、管理及运营先进经验
发布日期:2021-06-04来源:房屋租赁科浏览量:0

5.png

2021年6月1日至3日,市委人才办副主任闫丽萍带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杨定兴、开封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宇峰、开封科创中心主任张磊、开封新宋风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溢洋一行5人赴厦门市考察学习厦门市在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方面的先进经验。

闫丽萍一行与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领导沟通了解关于租赁住房供应、人才公寓等相关政策和经验,并先后参观了保障性住房--厦门市安居·围里公寓、公寓服务商和CCB建融家园打造的市场化高端人才公寓--CCB建融家园·优望公寓,与村集体合作将安置房改造的公寓--厦门地丰创客公寓、厦门龙湖冠寓·五缘湾店。

2.png

厦门市是入选住建部的首批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首批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城市和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厦门市住房局按照“新建一批、盘活一批、征集一批”的方式,已基本形成通过出让国有租赁住房建设用地、推进集体发展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加大园区配套建设、盘活闲置房源等多重渠道,进一步增加租赁房源的有效供给。通过大力发展住房租赁企业、吸引知名房企、连锁品牌建设运营长租公寓,厦门市住房租赁市场已迈向规模化,主打时尚、社交概念的品牌长租公寓已经成为年轻人租房的潮流。

3.png

目前,厦门市正积极推动面向金砖国家海外留学人才及金砖国家背景的外籍人才的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通过创业扶持资金和租金减免等方式吸引优秀人才,孵化产业,落实党中央的战略部署。

4.png

此次外出考察学习,行程安排紧凑,考察组一行受益匪浅,既学习了租赁住房供应的政策和经验,又了解了人才公寓建设、管理及运营的先进做法。学习厦门市的先进经验对开封市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实施人才公寓工程,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5.png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