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兰考县住建局积极对症施策治理城区积水点
发布日期:2021-06-04来源:兰考住建局浏览量:0

     近日,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保证市民在汛期期间出行安全便捷,提升城区防洪排涝能力,兰考县住建局对城区积水点进行“一点一策”治理。

     一是实地勘察、调查现状。通过对城区网格式排查,共排查出城区内13处积水点及7条流水不畅河道,积水问题比较严重,容易形成城市内涝;二是分析原因,对症施策。按照“一个积水点、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对排查发现的积水点,分析查找积水原因,制定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通过新建雨水泵站、新建排水管道、清淤疏通河道、扩大过流断面等方式科学设计排水方案,找准问题症结,进行“一点一策”治理。

     下一步,该局将按照既定设计方案进行施工招标,争取在雨季到来之前将城区积水点改造完成,让城区道路达到雨停水消的效果,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