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编号
总计4938条 │ 待回复16
咨询信息
标题 博望天城房子物业费
受理编号 20220310805589
反馈类别 物业管理(物业服务质量)
提问人 梁大虎
内容 博望天城从2020年7月份让验收房子开始,房子验收反应的问题问物业人员都说反应问题的单子丢了,一直到现在还没解决都要从2021年7月份都开始收物业费,不是应该房屋问题解决了才开始收取物业费吗?这不是想多收取物业费吗?我们是三楼外边有露台,露台离我家窗户很近有消防管道,消防管道离我家露台只有50米,为什么消防管道离住户那么近?真有个什没事一开消防管道烟雾和噪音不都往我家跑吗?这就造成安全隐患了吗?我看其他很多小区都是按到楼顶,博望天城为什么按得离住户那么近?
提问时间 2022/3/10 10:03:22
回复信息
回复内容 您好根据《民法典》、《物业管理条例》和物业服务合同、商品房买卖合同,物业费的起收时间应按照下列方式确定: 1.首先要遵从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即:业主应于收楼通知书载明的交楼之日起交纳物业服务费,业主提前收楼的则从收楼之日起交纳服务费。 2.业主才有支付物业服务费的义务,而业主身份的确定时间由交付(转移占有)时间确定。业主查验房屋时发现有质量问题的,由出卖人负责修复,修复后再行交付。由于出卖人证明文件不齐全或者质量问题导致的延期交付,由双方重新约定交付时间、物业费起收时间。 3.如果由于买受人的原因导致房子未能按照合同约定实际交付,那么物业费的起算时间仍然要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确定。消防通道问题请向其它部门咨询。
回复时间 2022-03-10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