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征收办心系贫困户,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9来源:征收办浏览量:0

2020年的国庆节、中秋节到了,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这个假期又是疫情过后的第一个长假,因而显得更加与往年不同。

开封市房屋征收办公室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在第一书记王军强的带领下,心系贫困户,工作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主动放弃歇假的机会,走访入户,慰问困难群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每一个贫困家庭,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节前一天,王书记和队员们先来到五保户马金水家。这位八十多岁的老人没有子女,孤身一人,原来住在两间有百十年历史的老房中。屋顶开了“天窗”,墙上的裂缝足可以塞进一个拳头,窗格上的纸早被风吹没影了,屋内阴暗潮湿,遇上雨天,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老人的情况是最让工作队员们揪心的,他们通过申请危旧房改造,把老房修葺一新,让马金水老人住进了亮堂堂的新房子。老人提起这事,每次都热泪盈眶,直夸党的政策好。今天,看到王书记来了,赶紧让进屋坐下。王军强告诉他,快过节了,工作队放心不下他,特意来看看还缺啥少啥。老人拿着红薯、指着堆在墙角的米面说:“不缺不缺,月月发着补助,大伙儿又不断往家送东西,我这啥都不缺。”王军强同志这才放心。

000.jpg

离开马金水家,王军强和同志们又来到张遂臣的养鸡场。张遂臣今年七十多岁,儿子因车祸早亡,儿媳离家,留下一个正在上学的孙女。两年前老伴儿也因病去世,日子过得越发艰难,祖孙两人靠着一个小养鸡场勉强度日。今年的疫情给鸡场带来不小的打击,王军强和队员们为老人多方联系饲料、销售,终于渡过了难关。双节到来,鸡场的销路更好了,张遂臣乐得合不拢嘴。

十月二号半夜就下起了小雨,气温明显下降。王军强同志一大早又叫开了马金水家的大门。老人不禁愣了:“王书记,你咋没回家过节啊?”王军强说:“在哪过节都一样。天冷了,我来看看你。”拉起老人的衣袖,“这是去年的那件吧?”马金水说:“就是你给我的薄袄,穿着可暖和了。”王军强说:“你年纪大了,紧招呼住不敢受凉。”老人眼中噙泪,连连点头,“我知道,我知道……”

绵绵细雨中,王军强和队员们又往下一家走去……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