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主动服务 协力攻坚 —— 建设生态宜居魅力古城
发布日期:2020-09-24来源:市住建局浏览量:0

9月21日,城墙贯通工程旧货市场(小南门—宋门)段场地正式移交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标志着全市城墙贯通工程房屋征收工作圆满收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认真总结城墙贯通工程房屋征收工作成功经验的同时,强力推进城墙贯通工程道路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22110108.jpg

截至9月23日,城墙贯通工程曹门—明伦街段道路结构层建设基本完成,正在准备沥青路面施工;明伦街—北门段正在大力进行河道施工;大南门-小南门(含瓮城)段在完成了瓮城广场建设的同时,正在进行道路结构层施工;宋门-新开门段正在进行道路地下排水和电力排管建设;小南门—宋门段组织施工人员第一时间进场后,正在着手开展道路清表施工。“不讲困难,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辱使命”, 全市住建人有决心、有信心如期完成城墙贯通工程道路建设,以住建为民的初心演绎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实现建设生态宜居魅力古城的历史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924160736.jpg

全力以赴  每个项目都在和时间赛跑

城墙贯通工程大南门-小南门(含瓮城)段征收各类房屋约4.13万平方米,鼓楼区于8月14日提前完成征收任务,将用地移交给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后,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立即组织建设单位进场开始道路建设。    

城墙贯通工程南光明街(宋门-新开门)段征收各类房屋约2.1万平方米,鼓楼区于8月31日较预期提前半个月完成房屋征收任务,并于8月31日下午将城墙贯通南光明街(宋门-新开门)段场地正式移交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移交场地当天,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组织施工人员着手道路建设清表施工。城墙贯通工程旧货市场(小南门—宋门)段征收各类房屋约3.8万平方米,鼓楼区于9月21日下午将城墙贯通旧货市场工程(小南门—宋门)段场地移交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较预期目标提前25天完成了全部征收任务。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组织建设单位加大投入,以和时间赛跑的姿态开展道路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814181047.jpg

“白+黑”、24小时工作模式、只有上班时间没有下班时间……在这场为了全市城墙贯通工程房屋征收清零进行的大会战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科学指导、倾力支持,安排市征收办抽调技术骨干主动深入项目房屋征收一线提供主动服务和政策咨询保障,与鼓楼区征收人员人一道,和时间赛跑,以决战决胜的勇气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啃下一个又一个“硬骨头”,赢得一场又一场胜利,一次又一次刷新城墙贯通房屋征收工作中的最快速度。

微信图片_20200924153507.jpg

主动服务  协力攻坚为征收“加速度”

城墙贯通房屋征收工作的圆满成功,得益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前期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周密部署,提前安排市征收办提前开展实地调研,研判各个项目征收工作的困难,结合实际情况深入掌握政策法规,对每个项目房屋征收过程进行充分讨论研究,把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考虑全、考虑细,把解决问题的路径找准、找实,做足指导工作准备。市征收办的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市住建局的工作要求,深入每个项目房屋征收指挥部提供主动服务,提供政策咨询保障的同时,积极政策法规进行培训,使所有征收人员进一步熟悉政策标准、工作流程。

微信图片_20200925093839.png

“一个政策讲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算盘打到底。”通过提供政策咨询和人员培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征收办帮助各项目征收人员提升了业务水平。虽然面对三个项目房屋征收过程中错综复杂的工作局面,但各项目征收人员始终坚持国家政策要求和法律规定原则,坚持底线思维,带着为民情怀做工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用真情换取群众的理解和配合,确保各项目房屋征收工作都能顺利开展。“此次城墙贯通房屋征收工作的连续作战和克难攻坚中,‘鼓楼速度’令人振奋,‘鼓楼经验’功不可没。”在总结城墙贯通工程房屋征收工作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强调,实践证明,虽然鼓楼区的房屋征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鼓楼区区委、区政府以清晰的工作思路、科学的安排部署,为房屋征收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力地保障了工作的高效推进。工作中,区委、区政府领导带头攻坚,一线调度,并通过实地督导,强力推进各项目房屋征收重点难点工作。各项目认真开展入户调查,集中开展政策宣传,营造科学征收、文明征收、和谐征收的浓厚氛围,大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总结鼓楼区在城墙贯通工程房屋征收中成熟完善的工作经验,积极向全市推广,充分发挥“鼓楼速度”的示范作用和“鼓楼经验”的带动作用,为今后城市建设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加速度”。

微信图片_20200924165434.jpg

住建铁军  全力全速开展道路施工

“风潮正起千帆进,征收过后又一春。拆得快更要求我们要建得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要求,城墙贯通工程房屋征收工作圆满完成后,要把工作重心立刻转移到高效推进城墙内外环路贯通工程建设上。住建局负责人要求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发扬顽强拼搏的住建铁军精神,推进承担的城墙贯通工程道路建设工作。目前,备受市民关注的城墙贯通工程曹门—明伦街段、明伦街—北门段、大南门-小南门(含瓮城)段、宋门-新开门段、小南门—宋门段的道路建设工程都正在快速推进,施工现场忙而有序,施工人员努力奋战,随处可见火热的施工景象。

微信图片_20200924160739.jpg

“这些道路工程既事关民生,又关乎城市发展,不仅是如期实现城墙五贯通的关键所在,还是住建部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使命和担当。”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要求该局各科室和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把强力推进3项道路建设工程作为首要工作,强化资金、生产等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做好协调保障、切实疏导和打通各种堵点断点,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为道路项目建设单位加油助力。同时,住建局督导各道路建设项目结合实际和规划制定详细的工程进度计划,细化到每周、每日,并安排专人对照节点检查督导。根据要求,道路建设单位组织最强有力的施工力量开展施工,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同时开辟多个施工作业面,科学组织多环节交叉施工,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原则,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924154847.jpg

在城墙贯通工程道路建设中,住建人孜孜不倦地在打通城市动脉,连通城墙内外环路,推动城市发展上努力求索。每项工程、每件实事、每个工地都是住建系统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主战场、主阵地。随着城墙贯通工程道路建设不断推进、完成、连通,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将得到更多更好的便利和享受。


主办单位: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371-22665019  

豫公网安备:41020402000017号 | 豫ICP备2021035102号-1 | 网站标识码:4102000021

技术支持:智网科技 | 运维电话:0371-22662228 | 网站地图 |